2009/3/2

網路顧問

之前去改車那天,把機車騎到車行交給老闆之後就回家等待,
回家後在網路找尋資料時,意外搜到車行老闆的 Blog。

既然發現老闆有在上網寫東西,晚上我到店裏領車時就順便跟老闆閒聊了一下,
我告訴老闆有看到他的網誌,老闆笑說他大概是台灣「黑手界」第一個會寫網誌的吧~XD

由於老闆剛從中南部搬上來台北開店,
在沒有熟客又被附近幾家黑心車行聯手圍堵的情況下,店內生意著實有點冷清,
聊天的過程,我跟老闆提到可以試著在網路上回答網友的問題,順便進行宣傳,
並且仔細告訴他一些小技巧,諸如回答內容應該要怎麼寫才不會被當成小白之類的,
又聊到其實也可以利用網路拍賣的平台來刊登一些待出清特價品資訊(限自取),
老闆聽完之後想了想,告訴我他會找時間試試看。


上星期五改完車之後騎滿三百公里,晚上按老闆的交待把車騎去店裏換機油。
(因為改完車前三百公里用的機油是用來洗引擎用的,品質比較差)

老闆看到我之後很高興,說由於之前聽了我的建議,
這幾個星期光是看了網路宣傳而過來買材料、維修的客人就已經讓他多賺了好幾萬,
多賺的錢甚至已經足夠用來支付目前店面的租金。

網路上回答問題的人多半都只是學生,大多專業度不足,
因此老闆的回答很容易就能變成最佳解答,
車子的問題在得到解答之後還是要有店家幫忙處理,
於是得到答案的人就都把車直接騎過來處理了,

說著說著,老闆還很興奮的告訴我他已經研究出如何把問題回答跟網誌連結起來的方法,
往後上網問問題的人只要點一下就能直接連進網誌,如此可以發揮加乘效果。

也因此老闆很感謝的給了我換油特價,還說以後來都有優惠,
沒想到我竟然成了機車行老闆的網路顧問,真是意想不到。 XD

2 則留言: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