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石野陽子


↑石野陽子

上週末去了一趟光華商場,
在 DVD 專賣店裏,發現了幾套《八時!全員集合》和《志村笨蛋殿下》。

晚上在《志村笨蛋殿下》裏頭,我又見到了令人懷念的石野陽子小姐。

《志村大爆笑》是我唸大學時最喜歡的電視節目,
那時每天下了課,沒事就會在租屋處用偷接來的有線電視觀賞《志村大爆笑》,
那是苦悶的學生生活中,唯一可以讓我放鬆心情開懷大笑的時刻。

會喜歡這個節目,除了那些爆笑到令人噴飯的劇情之外,
還有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可以看到與志村配對演出的石野陽子。


↑石野陽子

以前有人問過我最喜歡的日本女明星是誰,
當我回答石野陽子的時候,多半會得到「她是誰?」之類的反應,


↑和志村搭檔演出

會有這樣的反應,主要是因為在 1993 年日本的《志村大爆笑》下檔之後,
石野陽子小姐也就逐漸淡出演藝圈,聽說是結婚了。
之後只有在石田光主演的《惡女》中看過她客串演出一次,
直到最近的《志村笨蛋殿下》裏,才又被志村請回來客串演出。


↑自然平實、親切和煦的陽光笑容。:)

《志村大爆笑》的固定班底有志村健、田代政、桑野信義、石野陽子、松本典子等人,
志村和陽子、田代和典子,經常在短劇中配對扮演夫妻或情侶的角色。


↑和志村搭檔演出

台灣的觀眾常常將《志村大爆笑》與《八時!全員集合》,
甚至比較近期的《志村笨蛋殿下》搞混。

它們的先後順序,最早的應該是七十到八十年代的《八時!全員集合》,
《八時!全員集合》當年在日本是相當知名的搞笑綜藝節目,
由錨屋長介領軍的 THE DRIFTERS(錨屋長介、高木布、仲本工事、加藤茶、志村健)擔綱演出,

志村在出道前,曾經擔任過加藤茶的助理,
一開始是以見習身分加入《八時!全員集合》,一年後才成為固定班底,
雖然身為晚輩,但由於突出的表演模式,使他逐漸成為節目中最受歡迎的演員。

等到志村健走紅之後,富士電視台開始播出以他本人為主的節目《志村大爆笑》,
《志村大爆笑》自 1987 年 11 月一直播映到 1993 年 10 月為止。

最後則是近期的《志村笨蛋殿下》和《天才!志村動物園》等節目。

《天才!志村動物園》節目中的《狗狗猩猩大冒險》單元,最近在台灣的 JET 日本台也有播出,
主角「小龐」(猴)與「詹姆斯」(狗)接受指示,由小龐領著夥伴詹姆斯出門,
學習人類生活的禮儀之餘,並努力達成馴獸師爸爸宮澤先生給他們的各項任務。

大學時期常看的爆笑劇除了《志村大爆笑》之外,
另外一檔是由石橋貴明、木梨憲武「隧道二人組」所主演的爆笑短劇,
不過知道「隧道二人組」大爆笑的人相較之下就更少了,
當年松島菜菜子和工藤靜香都曾經是「隧道二人組」大爆笑的固定成員。


↑石野陽子 & 志村


石野陽子

生日:昭和 43(1968)年 2 月 20 日
出生地:兵庫縣蘆屋市
血型:AB
地址:東京都港區西麻布 4 丁目 11-7-301

網路上找來的資料,竟然連地址都有。 XD

13 則留言:

  1. 我記得那時候在志村大爆笑裡看到石野陽子
    第一個反應是:

    這個女生長得也不錯,好好的幹嘛老是演這種很白痴的角色

    看她演搞笑短劇,感覺就是那種明明不是搞笑的長相偏偏來搞笑,結果不自然的
    搞笑反而讓本身更搞笑了....

    回覆刪除
  2. 小丹尼形容得真貼切!

    沒錯~正是那種感覺!

    不是搞笑的長相搞笑起來反而更好笑~:P

    回覆刪除
  3. 喔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都跟志村演夫妻
    隔天天還門亮就要出門搭車出差 要陽子叫老公起床
    結果陽子都會一直弄志村 害他其實根本都沒睡就出門出差去 :p

    回覆刪除
  4. 今天看到辣妹圍裙
    突然見到石野陽子
    上Yahoo搜尋 竟發現還有同好
    真是好開心啊!

    回覆刪除
  5. 哈哈,我也很喜歡這個日本女藝人阿
    現在正好在看辣妹廚房,查一下石野小姐
    就查到這邊來啦

    握手握手

    回覆刪除
  6. 沒有淡出演藝圈喔
    陸續都有電視電影舞台劇的演出作品
    請參考網址資料
    http://www.dream-vision.jp/artist_profile/ishino/

    回覆刪除
  7. 一時路過留個言~

    我記得陽子有拍過一部應該算是偶像劇的東西,內容大概是有2個一男一女的高中生,在一次因緣際會的關係而彼此相互交換了靈魂,中間鬧了
    不少笑話。片名我忘記了,因為是我很小的時候看的,大概小一小二,而現在我都大一了,想再看至村大爆笑重播都沒機會嚕~

    回覆刪除
  8. 陽子的新作是"百鬼夜行抄", 演主角的娘.

    回覆刪除
  9. 不經意在youtube上看了志村大爆笑的 NG 特集, 開始也懷念起石野陽子. 那是我國中最大的歡樂記憶. 石野
    陽子影響我還蠻深的, 影響我後來選擇另一伴的傾向. 現在的老婆年輕時跟上片圖片很像,開朗,天真,愛笑,頭
    髮瀏海還有比手畫腳的樣子跟石野有像. 記憶中在 2003-2004 在小南小內節目中看過她一次當來賓, 還是正
    而且多了成熟的韻味. 可惜版友所講 2007 的辣妹圍裙沒見她.

    回覆刪除
  10. 目前Z頻道晚間七點到八點的爆坊將軍,
    裡面的阿杏就是石野陽子扮演的唷!
    戲份很重,幾乎是天天都有,
    懷念她的朋友就千萬不要錯過了.....

    回覆刪除
  11. 松本典子比較正好不好,不過常有人把她的名字跟渡邊典子搞錯...渡邊典子是誰?任天堂火之鳥破關後結局的那段優美旋律就是當年火之鳥動畫的主題曲配樂,而主唱的人正是渡邊典子,,,呵呵呵因該沒幾集鳥知道這件事吧

    回覆刪除
  12. 石野陽子真的很可愛,有著娃娃臉讓人猜不透她的年紀,但是 真的有點年紀的人才會知道石野陽子是誰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張貼意見時,請記得選擇發表留言的身份
若無相關帳號,可於下拉選單選擇「名稱/網址」項目直接填寫暱稱,感謝!